“五一”期间影视中心推出“揭秘幕后真相”影视教育活动

2019-05-08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科学影视中心推出精心准备的“揭秘幕后真相”影视教育活动,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
       上海科技馆有4座高科技影院,每年上映10部左右影片,吸引60多万观众观看,是国内年观影人次最多的场馆。虽然观看科普电影本身就是科普教育,但这远远不够,银幕背后还有很多有趣、精彩的故事和知识。美国博物馆专家古德(G.B.Goode)有句名言:“博物馆不在于它拥有什么,而在于它以其拥有的资源做了什么”。欧美国家利用科普电影开展教育已有几十年,创作的科普特种电影几乎都附有教育资料包。以《海洋:蓝色星球》为例,该片拍摄时间长达4年,在39个国家和地区取景,水下镜头长达6000小时,而影片仅仅只有40分钟,“幕后”的教育内容非常之多,出品方BBC甚至为这部电影联合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发了一个临展。
       科学影视中心自去年开始探索适合我馆的影视教育,今年计划开发“揭秘幕后真相”影视教育课程3个,首个以海洋为主题的课程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正式推出,受到观众好评,并先后在上海卫视、新闻综合频道、浦东电视台、上海新闻广播、央视新闻移动网上播出。后续将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影视教育活动不断推出。

1234692343

-1000775834


图、文/科学影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