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开幕

2018-12-19

        12月17日,上海科技馆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深耕科普 谱新篇——上海科技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在科技馆一楼展厅开幕。党代会预备会议结束后,馆领导、老领导和与会党代表一同参观展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科技馆业已走过17年不平凡发展之路。为全面展示17年来上海科技馆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变革和重大成就,馆党委决定举办上海科技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

       本次成就展共分6个部分,以“公众吸引力”开篇,运用“行业影响力”“科普辐射力”“科研支撑力”“文化软实力”4个展区,系统展示了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科技馆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两委的要求和部署,带领全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埋头苦干,加快推进“三馆合一”创新转型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了17年来科技馆改革创新的进程,弘扬了新时代科技馆精神,展现了科技馆人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展览以“党建引领力”收篇,集中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上海科技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场馆,不断把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建设推向前进,为早日建设成为科普教育的核心承载区、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助推器、卓越全球城市的文化新地标而不懈奋斗的壮阔前景。

       从2001年到2018年,上海科技馆始终坚持以改革为引领,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推动场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场馆吸引力、创造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率先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和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5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7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多次荣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连续5年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的20家博物馆,排名上升至第6位。17年变化翻天覆地,17年成就令人瞩目。

       在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面前,现任馆领导和老领导们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

       党代表王晓娟表示,看到展览中科研的累累硕果更有自信了,作为科技馆人,只要做实做细,坚持原创积累,科研科普工作也可以同样出彩。党代表孙琪琳说,看到许多教育活动和获奖图片内心充满自豪,要秉持初心,继续为建设“三馆合一”的宏伟蓝图增添属于党员的靓丽笔画。其他党代表观展后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馆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奋力书写新时代科普事业的壮丽篇章!

-1606998375

2062666311

877010166

195852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