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高歌拥抱新时代 ——2019年浦东新区科技工作者新春团拜会举行

2019-01-16

2075688226

        1月14日,“2019年浦东新区科技工作者新春团拜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会上还首次发布了浦东新区科技工作者之歌——《科创路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 ,区人大主任田春华 ,区政协主席严旭和浦东新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会见并慰问出席“新春团拜会”的两院院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辛翎,副区长管小军,区政协副主席唐石青,以及丁健、沈学础、王威琪、沈文庆、唐希灿、魏敦山、张永莲、褚君浩、李林等9位院士出席。

       会上,谈上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讲话,对全区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断攀越科技高峰。

       浦东新区科协主席丁健院士作了新春致辞,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为浦东新区获得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优秀街镇科协、优秀学协会、优秀企业科协、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示范社区表彰的单位颁发证书。

       来自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华虹宏力、开能健康的员工代表表演了古筝和书法相结合的《渔舟唱晚》,建工集团员工代表表演了配乐朗诵——《当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沪东中华船厂员工代表表演了旗袍秀——《秀美沪东》(见配图)等。团拜会现场发布了浦东新区科协制作的“科技工作者之歌”——《科创路上》,激昂向上的歌词、优美的旋律赢得全场观众掌声,大家都沉浸在悠扬的歌声当中,感受到了可爱的科技工作者们散发出的热情,以及怀揣梦想不懈奋斗的精神。

      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浦东新区科协常委、委员,以及来自浦东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小组成员、院士专家工作站、街镇科协、学协会、企业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及科研单位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