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上海科技馆看经典科普大片

2019-04-27

五一”将至,上海科技馆又将门庭若市。为了给佳节再添喜气,上海科技馆特别安排上映两部经典科普大片,球幕电影《尼罗河之谜》和巨幕电影《恐龙归来》。此外,展区还有丰富的教育活动等待着大家,而备受观众喜爱的临展《光影魔术》也将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

电影

电影《尼罗河之谜》讲述了人类首次征服尼罗河的探险过程。尼罗河全长6670公里,流经10个非洲国家,是目前已确定的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它可以看做人类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创造了以古埃及文化为代表的尼罗河文明。在印第安人的语言里,尼罗河叫做“月亮的眼泪”。没有尼罗河,就没有埃及,没有法老,没有金字塔。尼罗河给予了人类无穷的欢乐与痛苦,它究竟来自哪里?千百年来,无数的探险家试图揭开尼罗河神秘的面纱,但都无果而终。

-324997356

《尼罗河之谜》将带观众和电影中的主人公一起,历经114天的探险,完成人类首次尼罗河征服之旅。途中,您将随着两名勇敢的探险家沿着地球上最危险的河流——青尼罗河漂流而下,穿越世界最偏远的地区,还会遭遇凶猛的鳄鱼、巨型的河马、恐怖的激流、土匪的冷枪、无情的沙暴、疟疾的威胁、摄氏48度的高温……您将有机会见证探险队员们是如何战胜恐惧和沮丧情绪的全部历程。

575038881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影片向我们展现了经历过无数次战争、贫穷、饥荒的非洲的另一面——难以想象的丰富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瑰宝。此外,极富特色的非洲音乐也使得该片更具欣赏价值。本片先后荣获野生动物节“熊猫奖”、世界大银幕影院协会“最佳摄影奖”、“最佳配乐奖”、洛杉矶电影节大奖等。

巨幕电影《恐龙归来》也十分值得期待。南美洲的巴塔哥尼亚地区曾经广泛分布着恐龙,这里甚至发现长达36米、与波音737差不多重量的巨大恐龙。

506110572

恐龙是所有曾经漫步地球的动物中最令人着迷的。横行地球长达1亿8千万年的巨无霸,却突然在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它们是如何生存的? 又为什么一去不复返? 立体巨幕电影《恐龙归来》将带您走进地球的远古时代,跟随古生物学家一起,去解开恐龙发生、发展和灭绝的迷团。

127108816

上海科技馆的IMAX巨幕影院和IMAX球幕影院是国内仅存的几家胶片影院,所使用的1570胶片放映机是胶片时代的顶级产品。巨大的银幕,震撼的音响,经典胶片影院带您充分感受经典科普大片的独特魅力!

临展

五一期间,上海科技馆临展厅的《光影魔术》展将带领观众开启光学魔法之旅。展览由俄罗斯圣光机大学(ITMO)和希腊全息术研究所(HIH)共同开发,展示核心为“全息技术”。

937997525

全息影像不是一种视错觉,也不是虚拟现实,而是尽可能地还原真实世界。本次展出约150件展品展项,既有为展览特别设计的中国之行展品,也有首次在俄罗斯境外展出的展品,还有许多全球珍藏限量版全息图,可以让观众大饱眼福,给观者带来一次难忘的“光学魔法”体验。

-1156612156

教育活动

此外,上海科技馆还准备了丰富的教育活动等待大家。深受观众喜爱的科学表演秀“人体与电”、“声音与音乐”、“压力山大”等,都将在“科学live秀”现场准时恭候,而科学教室里《小球历险记》、《3D打印》等经典课程也将给小朋友们带来知识与乐趣。

1115604997

温馨提醒

科学课程为免费,但需要网上预约并购买科技馆门票,可以关注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节日期间的活动信息,及时预约和购票。

另外小长假期间客流量较高,来科技馆游玩可能会遇上限流,希望大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图、文/科学影视中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