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馆参建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5

3月13日上午,2019年上海天文馆参建单位负责人首次工作会议在天文馆临港工地召开。馆党委书记、天文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莲华,副馆长、天文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忻歌,建安部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王莲华书记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的《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美丽中国·砥砺奋进”主题直播节目,与全国观众共同领略天文馆整体园区建设中的壮美航拍景象,并率队先后检查了天文馆主体建筑及附属建筑的安全质量情况。

会上,总包、设计、监理和代甲方等参建单位围绕工程进度、施工难点以及对策建议汇报了近期工作及下阶段计划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坚决执行计划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建设国际顶级天文馆目标精诚协作。建安部部长徐晓红围绕现阶段工程矛盾点、施工特点汇报了建安工程的近期工作,并从工程角度给出了措施建议。

忻歌副馆长认为央视的本次直播将大大提升天文馆项目的社会关注度,所有参建单位更应从质量、安全、进度、投资四个关键要素出发,将天文馆建设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完成,思想上要重视、方法上要研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王书记对全体建设人员前期努力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用“美丽中国,砥砺奋进”的“两会精神”勉励大家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工程建设。为做好当前及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王书记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更加强化政治责任,天文馆建设不仅关系到企业形象,更关系到上海形象,各参建单位要担起责任、肩负使命将上海天文馆做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和公众满意的工程;二是更加确保工程质量,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参建单位要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地实施建设;三是更加守好安全底线,参建单位要做到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种好责任田,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工程建设零事故;四是更加抓好工程进度,在去年工程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现场协同配合、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投入等均需进一步加强;五是更加严格投资控制,面对工程建设资金的使用,各单位务必防止因返工和拖延而产生的超概情况,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防止新问题的发生。

天文馆工程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全体参建人员决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把建设任务落细落实落小,将上海天文馆打造成国际顶级的天文馆,为美丽中国和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加油助力。

-936466291

-328224594

-1330066194

204764205


图、文/天文馆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