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地,美好生活——信息运维党支部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2021-05-29

  5月27日,在庆祝上海解放72周年之际,信息运维党支部一行来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参观“初心之地,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

 


  整个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这里,铭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个个英雄人物,都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净化心灵。
  第二部分为“众心逐梦,人民城市”,主要介绍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上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水平整体性跃升。人民城市人民建设,人民城市为人民,上海为迈向卓越全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这里的展品让大家感受颇深,永久牌自行车、上海牌手表、海鸥牌照相机每一样物品都体现了生活变化。此外,展厅中还有2001年APEC会议各国领导人的签名长卷,让每一个科技馆人都倍感荣耀。
  第三部分“伟大时代,美丽上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沿着这条道路,上海正在不断创造新的传奇。展厅中由长征医院捐赠的手绘防护服,让大家回忆起去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场景。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还用发报机发出了“不忘初心”的电码。通过此举了解当年中共上海地下党员在组织发展和斗争中的艰辛历程,感受和学习老一辈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红色印记寻访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上海解放72年来所取得的重大变化与辉煌成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党员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